ping命令高级用法

一、批量ping网段

for /L %D in (1,1,255) do ping 10.168.1.%D

IP地址段修改成要检查的IP地址段

当执行批量命令后,自动把网段内所有的ip地址都ping完为止。

二、批量ping网段命令升级

for /L %D in (1,1,255) do ping -n 10.168.1.%D >>a.txt

这样就会把结果导入的a.txt文件中,全部IP检查完成后打开a.txt搜索“TTL=”包含它的就是通的地址,没有包含“TTL=”的地址就是不通的。

IP地址和a.txt名字均可修改

三、批量ping网段命令再升级

for /l %D in (1,1,255) do (ping 192.168.1.%D -n 1 && echo 192.168.1.%D>>ok.txt || echo 192.168.1.%D >>no.txt)

这段代码会将ping通的IP和不通的IP分别放到两个文件里面。

四、批量ping网段命令终极方法

for /f %D in (ip.txt) do (ping %D -n 1 && echo %i>>ok.txt || echo %D >>no.txt)

ip.txt写入需要测试的IP地址


标题:ping命令高级用法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1/04/20/1618930623194.html

    评论
    0 评论
avatar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