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Wall - 开源免费的简单防火墙

  SimpleWall 是一款绿色、开源、免费的防火墙软件。虽然simplewall体积小巧,但是功能不弱,利用simplewall防火墙软件可以轻易的对电脑中的程序联网行为进行监控。

  SimpleWall 不是 Windows 防火墙上的控制 UI,并且不会在任何级别与 Windows 防火墙交互。它在 Windows 过滤平台 (WFP) 上运行,该平台是一组 API 和系统服务,为创建网络过滤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平台。Windows Filtering Platform 是一种开发技术,而不是防火墙本身,但 simplewall 是使用该技术的工具。

版本:SimpleWall v3.8

image.png

特征

  • 简单的界面没有烦人的弹出窗口
  • 规则编辑器(创建您自己的规则)
  • 内部阻止列表(阻止 Windows 间谍/遥测)
  • 带有通知和记录到文件功能的丢弃数据包信息(win7+)
  • 记录到文件功能的允许数据包信息(win8+)
  • 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 (WSL) 支持
  • Windows 应用商店支持
  • Windows 服务支持
  • 免费和开源
  • 本地化支持
  • IPv6 支持

您可以下载安装程序或便携式版本。为了正确工作,需要管理员权限。

安装

安装规则时,可以选择两种模式:

  • 永久规则。规则一直有效,直到您手动禁用它。
  • 临时规则。下次重新启动后会重置规则。

卸载

当您卸载 simplewall 时,所有以前配置的过滤器都会在系统中保持活动状态。要删除由 simplewall 创建的所有过滤器,请启动 simplewall 并按“禁用过滤器”按钮。

命令行

simplewall.exe 的参数列表:

-install - 启用过滤。
-install -temp - 启用过滤直到重新启动。
-install -silent - 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启用过滤。
-uninstall - 删除所有已安装的过滤器。

常问问题

问:simplewall 未运行时是否会阻止 Internet 连接?

答:是的。即使 simplewall 被终止,已安装的过滤器也能正常工作。

问:默认配置中阻止了哪些应用程序?

答:默认情况下,simplewall 会阻止所有应用程序,您无需创建自定义规则来阻止特定应用程序。

问:将 simplewall 与 Windows 防火墙一起使用是否安全?

答:是的。您不需要禁用 Windows 防火墙。这两个防火墙独立工作。

问:如何完全禁用黑名单?

答:打开设置 -> 阻止列表,然后单击标记为禁用的单选按钮。

Q:黑名单模式在哪里?

A:黑名单在很多天前被删除了,因为没用。但是如果你需要它,你仍然可以配置它。

解决方案:在simplewall中配置黑名单模式

问:为什么我的网络图标有一个感叹号?

答:当您连接到网络时,Windows 会使用主动探测检查 Internet 连接。此功能被命名为 NCSI(网络连接状态指示器)。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之一解决此问题:

解决方案 1:通过内部系统规则启用 NCSI

解决方案 2:通过系统注册表禁用 NCSI

解决方案3:通过组策略禁用NCSI


标题:SimpleWall - 开源免费的简单防火墙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2/08/12/1660274362319.html

    评论
    3 评论
    2023-12-03 13:52 回复»

    这种防护级别还是别了吧

    2023-10-31 15:09 回复»

    Windows 程序

    2023-10-31 15:04 回复»

    适合在服务器上使用么?

avatar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