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actGUI - 开源免费文件透明压缩工具

  CompactGUI 透明地压缩您的游戏和程序,减少它们使用的空间,而不会影响它们的功能。它曾经使用 Windows 10compact.exe功能,但现在直接与 Win32 API 一起工作,效率更高。

  Windows 10 compact.exe 是一个命令行开关,包含 Windows 10 中引入的一系列新算法,可让您透明地压缩游戏、程序和其他文件夹,而几乎没有性能损失。

  透明压缩意味着文件仍然可以在计算机上正常使用,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——它们不会像 Zip 和 Rar 文件那样被重新打包。

  新版本类似于 Windows 内置的 NTFS-LZNT1 压缩(右键单击 > 属性 > 压缩以节省空间),但是 Windows 10+ 中引入的新算法要优越得多,从而产生更高的压缩比而几乎没有性能影响。那些使用较旧的 HDD 甚至可能会以减少加载时间的形式获得不错的性能提升,因为较小的文件意味着将程序和游戏读入 RAM 所需的时间更短。

版本:CompactGUI v3.2.1
CompactGUI.exe - 不包含 .NET 6 运行框架,使用时会提示下载安装 .NET 6,可通过微软官网下载 .NET 6 运行框架,也可直接在本站下载。
CompactGUI-Integrated.zip - 包含完全独立运行它所需的所有库,但是它的大小几乎是 CompactGUI.exe 的50倍

image.png

  • 压缩前

image.png

  • 压缩后

image.png

背景

  Windows 10 包含一个鲜为人知但非常有用的工具,称为 Compact.exe,它允许压缩磁盘上的文件夹和文件,并在运行时解压缩它们。对于任何现代 CPU(我从 2010 年开始测试与 i3-370M 一样旧的 CPU,影响可以忽略不计),这种增加的负载几乎不会被注意到,而且节省空间的主要用途是使用较小的 SSD。

  由于程序文件夹和游戏最多可以缩小 60%,这有可能减少加载时间的额外好处——尤其是在较慢的 HDD 上。

  有关内置 Windows 功能的更多信息,请参见此处此处compact /q在命令行中键入

  此工具旨在仅压缩文件夹和文件。无法从 CompactGUI 中修改整个驱动器和整个 Windows 安装 - 寻求该功能的用户应从命令行使用compact /compactOS

  压缩是完全透明的——程序、游戏和文件仍然可以正常访问,并像往常一样显示在资源管理器中——它们只会在运行时解压缩到 RAM 中,并在磁盘上保持压缩状态。

选项

  默认情况下,程序在XPRESS8K算法激活的情况下运行 Compact。这在压缩速度和尺寸减小之间提供了良好的平衡。Windows 使用的默认设置XPRESS4K是更快但压缩更少。可用的选项有:

  • XPRESS4K:最快,但最弱
  • XPRESS8K:速度与压缩的合理平衡
  • XPRESS16K:更慢,但更强
  • LZX:最慢,但最强——注意它有更高的开销,所以只有在你的 CPU 相当强大或程序/游戏较旧时才在程序/游戏上使用它。

用途

使用此工具压缩文件夹,同时仍然能够正常使用/运行它们:

  • 减小游戏的大小(例如 ARK-Survival Evolved:169 GB > 91.2 GB)
  • 减小程序的大小(例如 Adob​​e Photoshop:1.71 GB > 886 MB)
  • 压缩计算机上的任何其他文件夹

额外功能

  • 压缩进度和统计信息的视觉反馈
  • 可跳过的压缩不良文件类型的可配置列表。
  • 与社区来源的数据库在线集成以获得压缩估计
  • 集成到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上下文菜单中以便于使用。
  • 分析现有文件夹的状态
  • 后台监视器跟踪压缩文件夹,如果它们最近更新(例如 Steam 游戏)或解压缩,则可以轻松查看/重新压缩它们。

标题:CompactGUI - 开源免费文件透明压缩工具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2/08/02/1659403450892.html

    评论
    0 评论
avatar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