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ances - 多功能 Linux 系统监控工具

  Glances是一个基于Python语言开发,可以为Linux或者UNIX性能提供监视和分析性能数据的功能。Glances在用户的终端上显示重要的系统信息,并动态的进行更新,让管理员实时掌握系统资源的使用情况,而动态监控并不会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,比如CPU资源,通常消耗小于2%,Glances默认每两秒更新一次数据。同时Glances还可以将相同的数据捕获到一个文件,便于以后对报告进行分析和图形绘制,支持的文件格式有.csv电子表格格式和和html格式。

安装 epel 源

# wget -O /etc/yum.repos.d/epel.repo 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repo/epel-7.repo

安装 Glances

  • CentOS 7 安装 Glances
# yum install -y glances
  • Debian/Ubuntu 安装 Glances
# apt install -y glances

使用 Glances

  • 在终端上运行 Glances,执行以下命令即可,按 Ctrl+C 键退出 Glances。
# glances

image.png


标题:Glances - 多功能 Linux 系统监控工具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2/05/09/1652102305203.html

    评论
    0 评论
avatar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