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rita - 一款自由开源的免费绘画软件

  Krita 是一款自由开源的免费绘画软件,使用 GPL 许可证发布。它可以进行从起草、勾线、上色到最终调整的等绘画流程,可以绘制概念草图、插画、漫画、动画、接景和 3D 贴图,支持数位板、压感、防抖、图层、滤镜、色彩管理等功能,支持 Windows、macOS、Linux 和安卓平板。软件、文档和网站均已内建官方中文版。

  Krita 具备多种选项丰富的笔刷系统和完善的图层功能,可通过透明度和变形蒙版来实现非破坏性编辑。它能够绘制位图图像、矢量图形和制作动画,并具备完善的色彩管理功能,能够进行 HDR 图像的编辑和调试,也可以与 Blender 进行对接。它的操作直观,界面干扰较少,支持多线程并能够使用 OpenGL 加速画布显示。

  Krita 是 KDE 的子项目之一,原先是 KOffice 1.4 的一个组成部分。KOffice 后来改名为 Calligra,Krita 在 3.0 版起从 Calligra 项目分离出来,但依然是 KDE 的一部分。2013 年 Krita 社区成立了 Krita 基金会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,此后更是连续三年成功地进行了 Kickstarter 众筹,为项目募集了资金以支持两位全职开发人员的工作,让软件的开发得到了大幅推进。

操作系统 :Windows 8.1 及以上·macOS 10.12 及以上·Linux
内存需求 :推荐 4GB 以上的运行内存
显卡需求 :GPU 加速需要显卡支持 OpenGL 3.0 以上 (2012 年后)
数位板 :Wacom·绘王·Surface 平板·Yoga 类笔式变形本
软件版本:Krita 5.2.2

Krita5.0正式版已经推出.mp4

kritaui40.png


标题:Krita - 一款自由开源的免费绘画软件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1/12/24/1640341885607.html

    评论
    0 评论
avatar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