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Beaver - 通用数据库管理工具

  DBeaver 是免费和开源(GPL)为开发人员和数据库管理员通用数据库工具。易用性是该项目的主要目标,是经过精心设计和开发的数据库管理工具。免费、跨平台、基于开源框架和允许各种扩展写作(插件)。它支持任何具有一个JDBC驱动程序数据库。它可以处理任何的外部数据源。

  由于 DBeaver 基于 Java 开发,可以运行在各种操作系统上,包括:Windows、Linux、macOS 等。DBeaver 采用 Eclipse 框架开发,支持插件扩展,并且提供了许多数据库管理工具:ER 图、数据导入/导出、数据库比较、模拟数据生成等。

  DBeaver 通过 JDBC 连接到数据库,可以支持几乎所有的数据库产品,包括:MySQL、PostgreSQL、MariaDB、SQLite、Oracle、Db2、SQL Server、Sybase、MS Access、Teradata、Firebird、Derby 等等。商业版本更是可以支持各种 NoSQL 和大数据平台:MongoDB、InfluxDB、Apache Cassandra、Redis、Apache Hive 等。

  DBeaver 社区版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者 Github 进行下载。两者都为不同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安装包或者解压版,可以选择是否需要同时安装 JRE。另外,官方网站还提供了 DBeaver 的 Eclipse 插件,可以在 Eclipse 中进行集成。

版本:DBeaver Community Edition 24.0.1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取消自动提交修改

  • DBeaver 默认会对执行的修改数据的SQL语句进行提交,这样容易出现修改的数据如果有误,确提交生效,造成数据难以恢复。
  • 点击菜单栏的窗口,选择首选项

image.png

  • 在首选项中,找到 连接类型,选择 Development,取消默认勾选的 默认自动提交,修改完成后点击应用并关闭

image.png


标题:DBeaver - 通用数据库管理工具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1/10/25/1635092448918.html

    评论
    0 评论
avatar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