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P - 图形处理软件

  GIMP是一款于1996年开发的免费开源图形软件,自此以后,大量的志愿者一直在共同维护更新中。GIMP具有活跃的用户和开发人员社区,使其成为一个不断发展的图形软件。

  安装GIMP后的资源占用比许多图形处理软件要小得多。GIMP几乎可以在任何旧系统上运行,即使速度很慢。而一些付费图形处理软件并非如此。

  由于GIMP是开源的,所以只要您愿意,可以将代码用于其他用途。

版本:GIMP 2.10.36

image.png

image.png

功能特性

  • 高品质的照片处理

  GIMP 提供高质量图像处理所需的工具。从修饰到恢复到创意复合,唯一的限制是你的想象力。

  • 原创艺术创作

  GIMP 为艺术家提供了将图像转换为真正独特创作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。

  • 编程算法

  GIMP 是脚本图像处理的高质量框架,具有多语言支持,如 C,C ++,Perl,Python,Scheme 等等!

  • 可扩展性和灵活性

  GIMP 通过与许多编程语言(包括 Scheme,Python,Perl 等)集成来提供可扩展性。结果是高级别的自定义,如社区创建的大量脚本和插件所示。

  • 照片增强

  使用 GIMP 可以轻松补偿许多数码照片瑕疵。 修复由镜头倾斜引起的透视失真,只需在变换工具中选择校正模式即可。使用功能强大的滤镜消除镜头的镜筒失真和渐晕,但界面简洁。

  • 桶变形

  随附的通道混音器为您提供灵活性和强大功能,让您的B/W摄影机以您所需的方式脱颖而出。

  • 数字修饰

  GIMP 是高级照片修饰技术的理想选择。使用克隆工具摆脱不必要的细节,或使用新的修复工具轻松修补细节。使用透视克隆工具,就像使用正交克隆一样容易克隆带有透视的对象并不困难。

  • 硬件支持

  GIMP 包含对开箱即用的各种输入设备的非常独特的支持。 压力和倾斜敏感的平板电脑,还有各种 USB 或 MIDI 控制器。 您可以将常用操作绑定到设备事件,例如旋转USB滚轮或移动 MIDI 控制器的滑块。 在绘制时更改画笔的大小,角度或不透明度,将您喜欢的脚本绑定到按钮。 加快您的工作流程!

  • 文件格式

  文件格式支持范围从常见的 JPEG(JFIF),GIF,PNG,TIFF 到特殊用途格式,如多分辨率和多色深度的 Windows 图标文件。 该架构允许使用插件扩展 GIMP 的格式功能。 您可以在GIMP插件注册表中找到一些罕见的格式支持。

  • 自定义界面

  每个任务都需要不同的环境,GIMP 允许您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自定义视图和行为。 从窗口小部件主题开始,允许您将颜色,窗口小部件间距和图标大小更改为工具箱中的自定义工具集。 界面被模块化为所谓的停靠点,允许您将它们堆叠到选项卡中或在它们自己的窗口中打开它们。 按 Tab 键将隐藏它们。


标题:GIMP - 图形处理软件
作者:Mune
地址:https://cnxiaobai.com/articles/2021/09/20/1632139729795.html

    评论
    0 评论
avatar

取消